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天津 > 全部 >

天津市招录政府专职消防员255人公告

来源:天津市北方人力资源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2020-11-27 01:22:30

点击进入】题库 手机刷题

公共基础知识8000题/时事政治/职测

真题下载/教材

关注公众号

题库网址复制收藏:https://tiku.chinasydw.cn/h5/

考试题库开通问题,可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



  2020年天津市面向社会公开招录 政府专职消防员公告


  为满足社会经济迅速发展对消防救援力量多样化的需求,全面提升政府专职消防救援队伍的综合能力,经天津市政府批准,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市级政府专职消防员。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招录岗位


  此次天津市政府专职消防员拟招录255人,招录岗位:战斗员(143人)、驾驶员(30人)、战勤保障(82人)等3个岗位。其中战勤保障岗位从心理咨询(10人)、物资核算(32人)、医疗救护(10人)、装备维修(15人)、饮食保障(15人)等5个方向进行招录,岗位职数及要求详见招录岗位计划表(附件1)。


  二、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公民;


  2.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具有良好的品行,心理健康;


  5.自愿从事政府专职消防员工作,服从组织分配。


  (二)符合下列条件者优先:


  1.中国共产党党员;


  2.原武警消防部队退役士兵;


  3.全国其他部队退役士兵;


  4.具有1年以上专职消防队工作经历(需提供单位开具的包含在职经历和工作表现的证明材料);


  5.本科以上学历;


  (三)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治安管理处罚的人员;


  2.因违纪违规被开除或辞退解聘的人员;


  3.本人家庭成员或近亲属被判处刑罚的人员;


  4.本人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人员;


  5.现役军人;


  6.法律规定不得录用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招录办法


  本次招录面向社会公开招录,采取面试、体能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程序如下:


  (一)发布招录公告


  2020年11月25日,在天津消防网、北方人力资源网、北方人才网、天津市人才服务中心网发布招录信息。


  天津消防网:http://www.119tjxf.com


  北方人力资源网:http://www.tj-nhr.cn


  北方人才网:http://www.tjrc.com.cn


  (二)报名


  报名时间:2020年11月26日10时至2020年12月9日16时。报考人员登录报名网站(http://www.tj-nhr.cn)进行报名,


  本次招录,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对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以及伪造、涂改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


  (三)资格审查


  1.网上初审


  报考人员可在提交报名申请48小时内在报名系统查询资格初审结果(遇节假日顺延)。待审核和通过审核后均不可改报其他岗位。报名时间截止后未通过审核的,不能再次提交报名申请或改报其他岗位。


  2.现场复核


  报考人员需携带以下证件材料参加资格复审。


  (1)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专科以上学历需携带电子注册备案表)。


  (2)岗位所需携带的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均用A4纸复印)。


  (3)岗位所需的从业经历证明材料。


  (4)符合优先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


  凡有关材料信息不实的,将取消报考人员参加体测的资格。未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体测资格。


  资格复审具体时间、地点、要求通过准考证及短信的形式另行通知(请在报名系统内填写准确的手机号,以招聘组织方短信平台发送的短信成功为准,如未收到短信,后果由本人承担)。


  (四)缴费


  缴费时间:2020年11月26日10时至2020年12月9日16时,考务费每人45元。


  根据国家和本市的有关政策,对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减免考务费用。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家庭所在地的区县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低保证和户口本;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家庭所在地的区县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经审核确认后,在缴费期间内办理减免考务费用手续。


  办理地点:天津市河东区八纬路103号3层。


  办理时间:2020年11月26日至 12 月9日(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五)考试


  考试包括体能测试和面试。


  1.体能测试


  具体时间、地点、要求详见体能测试准考证,准考证在邮箱下载。下载时间将通过邮箱及短信的形式另行通知。


  报考人员应按体测准考证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参加体测时,必须携带体测准考证和身份证(二代),缺少任一证件者不得参加体测,体测具体标准详见(附件2)。


  体能测试成绩确定后,当场宣布体测成绩及相关信息。


  2.面试


  根据体能测试成绩排名,按照1:2比例进入面试,人数不满1:2比例时,按照进入面试的实际人数进行。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谈方式进行,面试成绩60分以上为合格。


  具体地点、时间及要求详见面试准考证,面试准考证在邮箱下载。下载时间通过邮箱及短信的形式另行通知。


  面试成绩确定后,当场宣布面试成绩及相关信息。


  (六)体检


  面试合格人员按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按招录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如人数不满1:1比例时,按照实际人数进行体检。若报考人员总成绩出现并列,造成进入体检超出岗位录取计划数的情况,按优先录用条件确定参加体检人员。


  体检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项目、标准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中军队陆勤人员标准执行。体检费用均由应招人员自负。非招录单位原因,未按照时间和地点参加体检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体检不合格人员取消录用资格。体检时间及结果将通过邮箱及短信的形式进行通知。


  因考生体检不合格或自愿放弃体检等原因出现的岗位空缺,根据实际需要,从原岗位面试合格人员中按照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七)政审考察


  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根据拟录用的岗位要求,全面考察被考察对象的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情况,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核。政审考察应做到全面、客观、公正。


  (八)公示


  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标准,根据考生考试成绩、体检结果和政审情况,研究确定拟录用人员。对拟录用的人员,在北方人力资源网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拟录用人员姓名、准考证号、拟录岗位。同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九)录用


  公示期满后,对没有反映问题或有反映问题但不影响录用的,办理录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录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录用资格;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办理录用手续,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录用。拟录用人员应按通知要求报到,签订劳动合同,参加岗前培训和考核,试用期为6个月。未能通过考核或未能完成岗前培训任务的,不予录用、转正。


  四、任职条件和薪资待遇


  (一)战斗员岗位


  任职条件:自愿从事灭火救援工作,身体素质好,能严格遵守消防救援队伍纪律和条令要求,能够完成岗前培训并通过考核。


  岗位薪资待遇:从事一线灭火救援工作,完成岗前培训并通过考核后,根据工作需要,分配至总队所属的消防救援站工作,实行“上10天休5天”不定时工作制,工作时24小时驻勤。试用期内,每月工资薪金不少于4300元(包含个人缴金);转正后,每年工资薪金不少于6.5万元(包含个人缴金)。


  (二)驾驶员岗位


  任职条件:必须持有A1、A2或B2驾驶证,自愿从事消防车辆驾驶和操作等工作,身体素质好,能严格遵守消防救援队伍纪律和条令要求,能够完成岗前培训并通过考核。


  岗位薪资待遇:从事一线执勤消防车驾驶和操作,完成岗前培训并通过考核后,根据工作需要,分配至总队所属的消防救援站工作,实行“上10天休5天”不定时工作制,工作时24小时驻勤。试用期内,每月工资薪金不少于4500元(包含个人缴金);转正后,每年工资薪金不少于6.8万元(含个人缴金)。


  (三)战勤保障岗位


  任职条件:自愿从事灭火救援战勤保障工作,身体素质好,能严格遵守消防救援队伍纪律和条令要求,能够完成岗前培训并通过考核。


  岗位薪资待遇:从事灭火救援战勤保障工作,完成岗前培训并通过考核后,根据工作需要,分配至相应战勤保障岗位工作,实行不定时工作制。试用期内,每月工资薪金不少于4500元(包含个人缴金);转正后,每年工资薪金不少于6.8万元(包含个人缴金)。


  五、疫情期间考试须知


  (一)全体参加考试的考生均需下载《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见附件3),填报考试当日及考前14天的健康状况、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出行情况等有关事项,并于考试当日携带至考点交考务工作人员,未携带《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的考生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无法参加考试环节。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


  (二)考生需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参加考试,证件不全者不得参加考试。


  (三)天津健康码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的考生可参加考试。如考试前个人天津健康码申报信息(如健康状况、旅居史等)发生变化,应及时调整,瞒报、谎报人员将承担法律责任。


  (四)境内中、高风险地区考生应于考前14天前,前往低风险地区,按照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纳入健康管理,原则上尽量避免跨省市流动,并确保考前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健康监测无异常,方可参加考试。如确实无法确保考前14天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须提供抵津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中、高风险地区的界定可在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中“疫情风险查询”查询实时信息。境外抵津且满14天的考生,应按照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要求,在配合健康申报、完成集中隔离观察及核酸检测阴性之后,方可参加考试,考试当天需提供解除隔离证明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满足上述疫情防控要求导致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视同放弃考试。疫情防控政策如有调整以本市发布的最新要求为准。


  (五)考试前,考生尽量不要外出,并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避免与国(境)外人员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居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六)疫情期间,考生考试全程应服从工作人员指挥安排,遵守招聘单位疫情防控要求,除必要程序外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并配合进行“津门战役”二维码扫描、体温检测、天津健康码出示、信息登记等防疫工作,以上条件均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在考生进场、查验、如厕、离场期间,应按照工作人员指示行动,与他人之间严格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考试期间出现体温异常、呕吐、腹泻等症状时,按天津市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处理。


  (七)考生若提交虚假信息和材料,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八)其他准考证载明的相关注意事项。


  六、纪律与监督


  本次招录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保证招录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对违反招录工作纪律和规定的相关人员,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七、其他说明


  此次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由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委托专业机构统一组织与实施; 本次公开招录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社会上以任何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资格审查贯穿招录工作全程,对提供虚假材料、故意隐瞒实情,及在应招考核中作弊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录用资格,且录入天津市政府专职消防员诚信档案库,5年内严禁报考天津市政府专职消防员岗位。报考人员应根据公告安排及时查阅报名网站中有关信息,因报考人员自身原因未能按时参加招录工作的,视为自动放弃。所有报名材料留档备查,一律不予退还,请应招人员做好备份。


  政策咨询电话:022-27330119转8333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2-24237782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附件1:《天津市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计划表》


  附件2:《天津市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体能测试项目和标准》


  附件3:《考生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厚职事考招聘

关注公众号,接受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常见问题

微信平台

真题下载

手机刷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