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河南 > 全部 > 信阳 >

2023年河南信阳市平桥区招聘50名教师公告

来源:平桥新闻网     2023-03-17 20:43:03

点击进入】题库 手机刷题

公共基础知识8000题/时事政治/职测

真题下载/教材

关注公众号

题库网址复制收藏:https://tiku.chinasydw.cn/h5/



信阳市平桥区2023年招才引智·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为加快我区教育事业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经区委、区政府同意,并报上级有关部门核准,决定公开招聘教师50名(高中教师44名,初中教师6名)。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对象

1.普通高校2023年师范类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高招时为本科一批录取)。

2.普通高校2023年应届硕士毕业生,具有相应学位,且本科阶段所学专业和研究生阶段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相符或相近。

3.往届毕业生须符合年龄要求。

二、招聘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犯罪记录,并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身体条件。

(二)户籍不限。

(三)年龄要求:本科毕业生25周岁以下(1998年3月1日以后出生)、研究生28周岁以下(1995年3月1日以后出生)。

(四)各学历(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报考人员均须以其最高学历专业资格条件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

(五)全日制普通高校2023年应届毕业生须于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六)需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或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七)下列人员不得报考:报名截止前在部队服役的军人;普通高校在读非2023年应届毕业生;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刑事处罚期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有关岗位的人员。

(八)报考人员须符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回避的规定。

三、招聘岗位、人数及条件

详见《信阳市平桥区2023年招才引智·公开招聘教师职位表》

四、报名与资格初审

(一)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主要面向华中师范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须符合年龄要求),每位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报名地点的一个招聘岗位进行报名,报名采用现场报名方式,不接受其它方式报名。报名时间3月中下旬,具体各高校现场报名的报名时间、地点将提前在相应高校官方网站发布,地点分别为华中师范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大学。

报名时一并进行资格初审,初审不合格的,取消应聘资格。

(二)报名要求

1.应聘人员第二代有效身份证;

2.应聘人员所在院校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出具的《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等相关证明;

3.应聘人员为硕士研究生的,还需提供本科阶段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4.应聘人员本人学生证;

5.教师资格证书或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以上报名材料现场资格审核时须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三)报名时注意事项

1.根据报考人员提供的报名资料进行资格初审,报考人员应如实、准确、完整地填写信息并上传相关资料。报考人员填报的专业名称必须与毕业证书或《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或相关证明)上完全一致,否则按虚假填报取消报名资格。

2.本次招聘所有岗位考试比例为1﹕2。通过现场资格初审者,视作报名成功。报名结束后,通过资格初审的人数达不到报考比例的,核减招聘计划或取消该岗位招聘。应聘岗位被取消的通过资格初审人员,可现场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

3.报考人员须诚信应聘,对照招聘岗位要求如实填报个人信息。严禁弄虚作假、严禁违规违纪,在整个招聘过程中,凡有弄虚作假、违规违纪行为者,一经查实,将根据有关规定分别给予取消报考资格、考试成绩、聘用等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考试

本次招聘考试形式为面试(试讲),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1.面试内容

面试主要考核教育教学基本能力。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设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成绩保留2位小数(“四舍五入”)。

2.面试成绩公布

面试成绩当场公布,并在平桥新闻网公告。

六、资格复审

1、根据面试成绩,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资格复审人员。

2.参加资格复审的人员须携带本人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教师资格证书原件,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复审,由平桥区人社局、平桥区教体局于2023年7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联合进行资格复审。

3.资格复审不合格出现缺额的,从同一职位中按面试成绩依次等额递补。

七、体检和考察

通过资格复审的进入体检。体检对象放弃体检或因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职位缺额的,从报考同职位的面试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进入体检的人员名单在平桥新闻网公布。体检的内容和办法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和《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年修订)》的规定进行。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

进入考察人员名单在平桥新闻网公布。在考察中,因考察不合格出现缺额的不再递补,因自愿放弃出现缺额的,从报考同一职位的面试人员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考察时需调取本人档案。考察工作由区教体局负责组织实施。

八、公示和聘用

1.公示

根据考察结果,按各职位招聘计划数等额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平桥新闻网公布,接受考生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按照规定程序办理相关手续。新聘用人员必须在公示期满7日内,到教体局指定地点报到并办理有关手续。对本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其聘用资格。

2.聘用要求

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12月,试用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后由用人单位进行综合考核,合格的按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办理正式聘用手续;不合格的,经用人单位和主管局同意并向区人社局备案后,用人单位取消其聘用资格。所有聘用人员实行先培训后上岗制度,实行聘用合同制管理,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人与新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并签定在被聘用单位服务期不低于3年的协议(在聘用岗位服务不满3年的不得借调、调动)。

九、纪律与回避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要坚持原则,规范程序,做好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聘用等各环节的工作。要坚持公示制,实行阳光操作。要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和《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的要求,实行回避制度。要严格工作纪律,严肃考风考纪,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报考人员,在考试招聘过程中出现违纪行为,都要依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追究责任,严肃处理。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由区纪委监察委全程监督。

十、信息发布及政策咨询

平桥新闻网(http://www.xypq.gov.cn)为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专用网站,有关考试招聘的信息及相关事项,均通过该网站进行发布,请注意查询。本次公开招聘工作设立咨询电话:

0376—3800293(平桥区教体局)

0376—3702769 (平桥区人社局)

13837635599(信阳市第二高级中学,严老师)

13939783229(信阳市第六高级中学,庞老师)

13939756083(信阳市第四高级中学,吴老师)

13783766383(信阳市第七高级中学,杨老师)

18790085986(信阳市第一初级中学,周老师)

13939780208(信阳市第五初级中学,刘老师)

13526062339(信阳市平桥区外国语中学,张老师)

附件:1.信阳市平桥区2023年招才引智·公开招聘教师职位表

2.信阳市平桥区2023年招才引智·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

平桥区2023年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3月16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厚职事考招聘

关注公众号,接受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常见问题

微信平台

真题下载

手机刷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