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黑龙江 > 全部 > 大庆 >

2024年黑龙江大庆市大同区从优秀网格员中招聘社区工作者公告

来源:大同区人民政府     2024-01-19 19:40:10

点击进入】题库 手机刷题

公共基础知识8000题/时事政治/职测

真题下载/教材

关注公众号

题库网址复制收藏:https://tiku.chinasydw.cn/h5/



大同区2023年从优秀网格员中招聘社区工作者公告

 

  为了激励网格员工作干劲,打通网格员晋升渠道,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根据《大庆市专职网格员队伍管理办法》的意见,结合我区实际,在全区社区专职网格员及网格管理员中招聘社区工作者,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2023年度计划招聘社区工作者10人,其中在综治中心负责全区业务的网格管理员中招聘1人,在全区的社区专职网格员中招聘9人。
 
  二、招聘条件
 
  (一)报考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 人员范围为大同区满一年工龄的在职社区专职网格员或网格管理员;
 
  2. 学历条件为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
 
  3. 能够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够坚决有力落实街道工作要求;
 
  4. 能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新风正气,为人正派、办事公道、严于律己、遵纪守法;
 
  5. 有较强的法治观念和协调能力,工作有方法,善于做群众工作和调解处理矛盾,能够做好基层治理各项工作;
 
  6. 心系群众,热心为群众服务,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群众中有较好评价。
 
  7. 报考网格管理员岗位社区工作者须在区综治中心工作,报考专职网格员岗位社区工作者须在各街道社区工作。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 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支持、不服从上级党组织领导,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政治上的“两面人”;
 
  2. 受过刑事处罚或者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按照规定未满有关期限的;
 
  3. 组织、实施或参与非法宗教、邪教组织活动的;
 
  4. 有恶意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尚未撤销的;
 
  5. 因身体健康状态不佳等原因不能正常履行职责的;
 
  6. 依照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程序
 
  通过发布公告、网上报名、年度考核成绩及拟进入面试名单公示、现场面试、组织考察、拟聘用人员公示等六个环节进行招聘。
 
  (一)发布公告
 
  2024年1月18日通过大同区人民政府网站www.dqdt.gov.cn发布招聘公告。
 
  (二)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24年1月19日9:00—16:00。
 
  2.报名方式:凡符合专项招聘条件的现任社区专职网格员及网格管理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将下列相关材料电子版和证件原件的扫描件打包压缩(压缩包以姓名+手机号命名)发送到dtwangge@126.com邮箱,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即视为报名成功。
 
  (1) 报名表电子版(附件);
 
  (2) 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
 
  (3) 毕业证扫描件;
 
  (4) 近期正面免冠2寸蓝底照片电子版。
 
  3.报名时间截止后网上资格审查同时结束,再发送的邮件不再审核。
 
  (三)年度考核成绩
 
  2023年度考核成绩满分100分,按照《大同区专职网格员考评方案》和《大同区网格管理员考评方案》核算,形成年度考核成绩。
 
  (四)面试
 
  1. 筛选原则。各招聘岗位根据年度考核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参加面试人数与招聘计划数3: 1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若入围线上年度考核成绩出现并列,则相应扩大该岗位面试人选数量。
 
  2. 面试时间。面试时间2024年1月21日。
 
  3. 面试形式。采取结构化面谈的方式进行。
 
  4. 面试成绩。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达不到60分者不予聘用。
 
  5. 面试其他要求。2024年1月20日上午8:30—11:00,到大同区政府216室领取面试准考证,按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参加面试。
 
  (五)总成绩
 
  总成绩按百分计。总成绩=考核成绩×70%+面试成绩×30%,总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后第三位四舍五入。
 
  (六)组织考察
 
  按招聘计划数与组织考察1:1的比例确定组织考察人选,按照相关程序进行组织考察。组织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产生的岗位空缺按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进行递补。
 
  (七)公示和聘用
 
  组织考察结束后,确定拟聘人员名单。名单在大同区政府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无异议的,由用人单位按照程序,办理聘用手续。
 
  四、管理和待遇
 
  (一)招聘的社区工作者无编制,不具有国家工作人员身份,不享受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职工相关待遇。
 
  (二)招聘的社区工作者与相关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合同期限一年,政法委及用工单位负责日常管理及考核。转变成社区工作者身份后需继续在网格员岗位工作三年。
 
  (三)招聘的社区工作者实行聘用制,每年签订一次用工合同,工资在签订用工合同后起薪,待遇为大庆市最低工资标准的2.5倍(随大庆市最低工资标准动态调整),并缴纳五险(个人部分个人承担)。
 
  (四)招聘的社区工作者由综治中心按照《大同区专职网格员考评方案》、《大同区网格管理员考评方案》进行指导及考核,全区年终考核排在后20名或发生违法犯罪情况的,取消其社区工作者聘任资格。
 
  五、注意事项
 
  (一)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随时取消聘用资格,问题严重者追究法律责任。
 
  (二)报考者自报名至招聘结束期间,应确保报名时所填报的通讯工具畅通,以方便联络;因所留通讯方式不畅所致后果,由报考者自负。
 
  (三)本次公开招聘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组织辅导培训班,请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四)在招聘期间,如不按规定进行网上报名、面试、组织考察有关手续等,视为自动弃权。因报考者自愿放弃、资格审查不合格或弄虚作假被取消聘用资格及其他原因出现岗位空缺的,将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依次进行递补。
 
  本公告由大同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政策咨询电话:0459-6165733 0459-6165929
 
  附件:报名表
 
  大同区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工作领导小组
 
  2024年1月18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厚职事考招聘

关注公众号,接受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常见问题

微信平台

真题下载

手机刷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