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新疆 > 全部 > 乌鲁木齐 >

2024年新疆气象局事业单位招聘应届生72人公告

来源:新疆气象局     2024-03-12 18:40:54

点击进入】题库 手机刷题

公共基础知识8000题/时事政治/职测

真题下载/教材

关注公众号

题库网址复制收藏:https://tiku.chinasydw.cn/h5/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2024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公告(第二批)
 
  根据《气象部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管理办法》,为加强新疆气象人才队伍建设,满足新疆气象事业发展需要,现面向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应届毕业生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成立于1954年,实行中国气象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中国气象局领导为主的管理体制,承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工作政府行政管理职能,依法履行气象主管机构的各项职责。新疆气象局下设15个地(州、市)气象局、112个县(市)气象局(站),其中:86个县局,26个独立设置台站;11个内设机构、13个直属事业单位。
 
  二、招聘计划
 
  本次招聘岗位72个,其中直接面试岗位42个,笔试+面试岗位30个。
 


 


 


 
  岗位描述详见附件5
 
  三、招聘范围与条件
 
  (一)招聘范围
 
  本公告中的应届毕业生是指2024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含2023年度持有毕业生就业协议且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
 
  (二)招聘条件
 
  应聘的应届毕业生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政治立场坚定;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热爱气象工作;
 
  4.具有与招聘岗位要求相符的学历、学位、专业或技能条件;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三)下列人员不得列入招聘范围:
 
  1.因犯罪受到刑事处罚的;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3.被开除公职的;
 
  4.被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人事档案等相关重要材料造假的;
 
  6.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7.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8.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此外,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回避关系是指:与聘用单位工作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近姻亲关系和其他亲属关系。回避岗位的要求是:不得在同一事业单位聘用至具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管理岗位,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人员的事业单位聘用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作的岗位。
 
  四、报名方式及时间
 
  (一)此轮招聘采取邮件报名方式进行,应聘人员须如实填写《新疆气象部门2024年度招聘高校毕业生报名表》(附件1,以下简称《报名表》)、《新疆气象部门2024年度事业编招聘报名简表》(附件2,以下简称《报名简表》)、《证明材料》(附件3)发送到xjqxrsc@126.com电子邮箱。报名邮件标题格式为“姓名-学校-学历-专业-岗位序号及用人单位-毕业年份”(例:张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大气科学-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2024),附件名称分别为“报名表(报名简表、证明材料)-姓名-学校-学历-专业-岗位序号及用人单位-毕业年份”。
 
  (二)每位应聘人员最多可以报考两个岗位,报名时须备注是否服从调剂。
 
  (三)报名时间:自2024年3月9日起至2024年3月15日19:30。
 
  五、资格审查和现场确认
 
  报名截止后,我局将依据《气象部门人员招录专业目录(2024年版)》,对照岗位招聘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应聘人员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提供不实材料,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资格条件不符合者,均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聘用资格。审查结束后,以电话方式通知通过资格审查人员考试安排。
 
  考试前一天进行现场确认,截至规定时间未现场确认者视为放弃。现场确认时,应聘人员应携带以下材料:
 
  1.《报名表》纸质版(1份)(按附件1格式);
 
  2.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成绩单和附件3中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毕业生就业协议》原件(网签的需学校出具未签约证明)等资料,2024届毕业生暂时无法提供学历、学位证书的,提供毕业院校盖章的就业推荐表;
 
  3.自我介绍PPT电子版(名称为“岗位序号及用人单位—姓名”)。
 
  现场确认时请携带U盘,内含附件1、2、3的电子版和PPT。
 
  六、考试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考试在乌鲁木齐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考试方式:考试采取笔试加面试方式进行(直接面试岗位只进行面试)。
 
  (三)考试内容:考试主要测试岗位所需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综合能力。
 
  (四)综合成绩计算:笔试成绩(满分100分)权重40%、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权重60%。面试合格分数线为70分,低于合格线的不进入体检环节。
 
  七、其他程序
 
  考试环节结束后,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1:1确定体检、考察人选,后续招聘工作按下列程序进行:
 
  (一)体检和考察
 
  体检由新疆气象局人事处统一组织,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确定,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环节。
 
  根据综合成绩和体检结果确定考察对象,重点考察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综合素质、学业成绩、研究论文、社会实践、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查,对其档案进行审核。
 
  (二)公示
 
  拟聘用人员名单确定后,对拟聘用人员信息在招聘公告发布的范围内进行7个工作日的公示。
 
  (三)签订就业协议
 
  经公示无异议的,签订《毕业生就业协议》。
 
  (四)聘用
 
  岗前培训合格后签订聘用合同,受聘人员按照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八、注意事项
 
  (一)为合理控制考试人员规模,对报考人数较多的岗位,将根据学历层次、专业对口程度、在校表现(成绩、奖励、荣誉及参加社会活动情况)等进行初选。
 
  (二)服务期限的具体规定为: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南疆四地(州)工作的,需在合同单位工作不低于4年;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除南疆四地(州)以外工作的,需在合同单位工作不低于5年。
 
  (三)本科学历报考岗位在乌鲁木齐区域的,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需425分以上。
 
  联系人:李老师
 
  咨询电话:0991-2652117
 
  新疆气象局官网:http://xj.cma.gov.cn/
 
  附件1.新疆气象部门2024年度招聘高校毕业生报名表.xls
 
  附件2.新疆气象部门2024年度事业编招聘报名简表.xls
 
  附件3.证明材料.wps
 
  附件4.气象部门人员招录专业目录(2024年版).docx
 
  附件5.2024年度事业单位招聘岗位描述.xls
 
  附件6.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吸引大学专科以上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优惠政策.wps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2024年3月8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厚职事考招聘

关注公众号,接受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常见问题

微信平台

真题下载

手机刷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