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湖北 > 全部 > 咸宁 >

2024年湖北赤壁市中职学校教师招聘30人公告

来源:赤壁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报名平台     2024-03-22 21:01:40

点击进入】题库 手机刷题

公共基础知识8000题/时事政治/职测

真题下载/教材

关注公众号

题库网址复制收藏:https://tiku.chinasydw.cn/h5/



2024年赤壁市中职学校教师招聘公告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队伍,经市委编委、市政府同意,我市2024年中等职业学校采取免笔试、直接面试的方式招聘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赤壁职业教育(集团)学校教师岗位30个,其中中职专业课教师10个(中职旅游服务与管理2个、中职作物生产技术1个、中职机电技术应用1个、中职护理1个、中职汽修1个、中职电子技术应用1个、中职电子商务2个、中职计算机应用1个),高中文化课教师20个(高中语文5个、高中数学5个、高中英语1个、高中心理健康教育1个、高中思想政治3个、高中历史1个、高中地理1个、高中生物1个、高中体育2个)。
 
  二、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2.具有与履行招聘岗位相适应的职业道德素质、业务知识水平、教育教学能力和心理素质、身体条件。
 
  3.报考语文教师岗位普通话等级不低于二级甲等,其它教师岗位普通话等级不低于二级乙等。
 
  4.报考中职专业课教师岗位具有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书,报考高中文化课教师岗位具有相应学段学科教师资格证书。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提供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毕业高校颁发的《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2024年应届毕业生报名时至少需要提供教师资格证笔试合格证明或毕业高校提供的按期颁发《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的证明)。
 
  5.学历要求:报考中职专业课教师具备高等院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高中文化课教师具备师范类专业一本以上(以当年录取批次为准)或非师范类专业“211”以上高等院校全日制本科学历或全日制研究生学历。
 
  6.中职专业课教师岗位所学专业要求:中职旅游服务与管理为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中职作物生产技术为农学、农艺教育、农艺与种业,中职机电技术应用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电技术教育、微机电系统工程、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中职护理为护理学,中职汽修为汽车服务工程、车辆工程、汽车维修工程教育、新能源汽车工程、智能车辆工程,中职电子技术应用为应用电子技术教育、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中职电子商务为电子商务,中职计算机应用为网络空间安全、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
 
  7.年龄在30周岁及以下(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
 
  8.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在学校受处分期未满的;
 
  (2)因违法违纪正被调查处理的;
 
  (3)赤壁市在职在编人员;
 
  (4)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规定可不受理报考的人员。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和资格初审
 
  1.报名时间:2024年3月22日9:00至2024年3月29日17:00;
 
  2.报名方式:本次招聘考试报名、资格初审、缴费、准考证打印、成绩查询均通过赤壁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报名平台(http://chibi.pzhl.net)进行。考生只能使用第二代身份证报名;必须确保提交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并填写《诚信承诺书》。每个考生只能报考一个岗位。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400-811-9816。
 
  3.资格初审:由用人单位在报名平台上对考生资格进行初审,考生可同步查询审查结果。因考生未认真阅读或误读《招聘公告》而报考不符合条件的职位,后果由考生自负。资格初审不合格人员,在报名期间(2024年3月29日17:00前)可重新提交报名申请。
 
  4.缴费:资格初审通过的报考人员须缴纳报名费50元(依据鄂价费字〔2007〕18号文件规定)。缴费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30日17:00,未按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
 
  5.报名成功的考生应于4月15日9:00起,登录赤壁市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报名平台(http://chibi.pzhl.net)下载打印准考证。
 
  (二)考试
 
  考试采取免笔试、直接面试的方式进行,参加面试的人员为资格初审合格的报名人员。面试重在考察考生的就业意愿度、教师专业素质、教学综合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1.面试时间与地点:时间2024年4月20日、地点详见准考证。
 
  2.面试方式:中职专业课教师岗位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高中文化课教师岗位采取说课加现场提问的方式进行,备课时间为30分钟,说课时间为10分钟,现场提问为5分钟。
 
  3.面试时应聘人员应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未按规定参加考试的,视为自动弃权。
 
  4.面试最低合格线为80分,达到80分方能进入下一招聘环节。如面试成绩相同,由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共同组织加试,胜者优先。
 
  (三)资格复审
 
  用人单位通知初步入围人选参加资格复审,参加复审考生应提交以下资料:
 
  1.《2024年赤壁市中职学校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考生缴费成功后自行打印);
 
  2.准考证;
 
  3.二代有效身份证、学历证书等相关要求的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教师资格证或相关资料原件和复印件。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招聘条件的,招聘单位均可取消聘用资格。
 
  (四)签订就业协议
 
  根据招聘岗位1:1比例确定签订就业协议人数,招聘学校将与其签订《就业协议书》,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就业协议书》的,视为自动放弃该岗位;如考生在签订《就业协议书》后,因个人原因放弃岗位,将追究相应违约责任。空缺岗位可按成绩排名依次递补。任何环节中的“可递补”是指招聘单位有权根据需要,决定是否在满足分数线的考生中按排名进行递补,而不是必须递补。
 
  (五)体检和考察
 
  已签订就业协议的应聘人员进入体检和考察程序,并在“赤壁教育信息”微信公众号公示和发布体检通知。体检费用由应聘者承担,无故不按时参加体检的视为放弃。体检合格后由招聘学校组织实施考察,考察对象应积极配合,主要考察拟聘用人员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等情况,同时对考察对象的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六)公示
 
  体检、考察合格的,在赤壁网、“赤壁教育信息”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对拟聘用人员有议异的,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或调查线索,以匿名方式反映的问题不予受理。
 
  (七)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待取得毕业证和教师资格证等证件后,按照事业单位管理相关规定办理人事聘用手续,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明确最低服务年限为一个聘期三年;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被聘用人员无正当理由逾期(自接到聘用单位通知7日内)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聘用人员使用事业编制,享受国家规定公办教师各项待遇。
 
  四、其他事项
 
  1.应聘人员在招聘期间请关注“赤壁教育信息”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并确保手机通讯畅通。因考生所留手机号码无人接听、空号、通讯不畅等原因导致无法送达相关通知的,相关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2.凡完成体检、考察等程序后列为拟聘用对象的不得擅自放弃岗位,否则将相关情况通报毕业院校及有关单位,并在规定时期内不受理赤壁市事业招聘考试报名申请。
 
  3.拟聘用人员在2024年8月31日前未取得相应学历证书、教师资格证书(或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或毕业高校颁发的《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取消聘用资格。在2024年8月31日前未按要求提交个人档案或逾期未报到者,取消聘用资格。
 
  4.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考生和工作人员,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第35号令)处理,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本公告中有关政策口径由赤壁市人社局、赤壁市教育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赤壁市人社局 0715-5332863
 
  赤壁市教育局 0715-5224652
 
  赤壁职教(集团)学校 0715-5250988 邓老师 13997533733
 
  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赤壁市教育局
 
  2024年3月21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厚职事考招聘

关注公众号,接受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



常见问题

微信平台

真题下载

手机刷题